吾极方

要把所有的坑填上,加油加油

【赖李】纵使相逢应不识 上 (TV版李神相重生)

严重怀疑自己当时写这个就是单纯为虐李神相来着,而且隔得太久,电视剧剧情也该记得不那么准确了,修改重发,预计三章完结。

 

1.回首还疑一梦中

李布衣突然觉得胸前一阵寒凉,一线针刺入,身体便如同溺水脱力似的无处凭依,萎顿在身下无尽的黑暗中。 
    “赖药儿……赖……药儿……”要说的话哽在喉头,挣扎着吐出来的不是话,而是一股子泊伯的热腥,连带凝贮的最后一口气都将溃散。 
    我的性命要在此处终了么?李布衣因这解脱,甚至就微微笑起来。 
    他知道赖药儿就在不远处,许多人将自己扶起,可是眼睛却像被雾蒙盖,无法聚焦,天地万物缭绕在一处,纠缠不清。 
    耳边似乎还有些许呼喊声,李布衣已经听不真切。 
    这样就很好,如果有来世…… 
    李布衣任由自己坠入无边黑暗之中,恍惚中察觉自己面上一阵冰冷湿意…… 
    下雨了,真是…… 
   
    身体猛地一沉,李布衣立刻张开双眼,挣扎出这惊梦。 
    天色暗暗,窗前一柱安神香明明灭灭,还未烧过二分之一。原来此时只是夜半,离天明还远。 
    抹掉额头冷汗,他一时愣征,惶然不知身在何处,心里酸痛难当,想要落泪。但片刻便又冷静了,此时他还并非李布衣,只是李世康而已。前生与他半分关系也无,是梦罢了,他这样想着,劝慰自己,翻身下床。 
    也许真是一场大梦,也许自己此刻仍在一场梦中未醒,梦中之梦,世事就如梦境相叠,睡去醒来,全不由己,也全由己心。若真是梦也好,但偏偏那日醒来,手中竟然握紧了一口银针——一线针,长短毫厘,一点不差。为何重活一世,还逃不开么?他想着,不由自主地摸上胸口,隐约觉得痛楚,但实际上却并没有伤口。 
    有的伤口在皮肉上,还可医,有的腐烂入里,无药可救。 
    李世康因为神思迷乱,夜夜惊悸,总是难以安眠。这一月来,即便用上安神香,也是收效甚微。 
   此时醒来,已经毫无睡意。他坐在桌前,呆呆望着那一枚细针,脑中一时是黑白道的争斗,一时是赖药儿的狠绝,一时是众友人悲惨的命运,看来竟似痴了一般,就着窗外透进的微光,枯坐一夜。 
    晨钟敲了三声,该是起身的时候。 
    李小朋友从偏高的椅子上跳下来,眼前白花花一片晕眩,靠在床边上缓了一会儿,而后慢悠悠地洗漱。 
    他的身体从前没有这样糟糕,现在却担得起一句柔弱。上世带来的伤痛折磨一直留存着,无药可治,仿佛在提醒他窃来的此生还有未还完的债。 
    师门生活一如从前,或卜算,或习武,或研习书本,如今再来一次,反而令人无限怅惘。李小朋友捧着《易经》,神思远游,不过在旁人眼中就俨然一副好学善思的姿态。 
他一向由三师兄教授,可是不知为何,师父却突然就来亲自教导于他,这让门内其他弟子惊诧眼红不已。他无暇顾及,因为他那师父是知道些什么的,话里话外,有了更多的指点。 
    “世康,知天命固然是好,然而要强行扭转,恐怕报应不爽。” 
    “是。” 
    “人在世上,实在应该知命而不信命。” 
    “是。” 
    “我知道你生当入世,过些时候便下山去吧。” 
    “是。” 

 

山中无岁月,一年时光飞逝。

上一世惨痛的时日愈近,李世康便愈发不安。无数次从横飞血肉的梦境中惊醒,听着自己急促的心跳,他更加坚定自己的想法——扼杀祸事。

临下山之前,李世康默然向无相子叩拜。

“为师已知你所求为何了,去吧。”山路上,无相子背过身,只留下一道寂然身影立在烈烈山风中。

在师父的默许下,李世康去探望自己的大师兄应天行。仅仅一段山路便另李布衣气喘胸闷,冷汗淋漓。李世康虽未卜得自己的命运,却也从师父紧皱的眉头中窥伺到自己偷来的一世该是如何苟延残喘了。

昏暗的的山洞,困缚惊才绝艳之人的一生。

应天行仍旧被缚在洞中,只是现在,却没有人来助他逃出生天了。他知晓将来的“魔涨道消”,因此想投身魔道,可这被他信奉的“天命”是否才是上天的真正的玩弄呢?这世上需要一个魔头,因此“天命”才予人预知?

这之前应天行仍旧在苦苦思索,而见到李世康后,他便知道自己无需苦思了。

“你是取我的性命的人,我早晚也会命丧你手。”应天行笃定,他已看到自己的终点。

站在他身前的小童深色深沉,摇了摇头:“我奉师命来送你,大师兄。”

“哈哈哈哈,”应天行不禁狂笑,“大师兄?无相子啊无相子,师徒一场,你为何不来送我一程呢?”他状若癫狂,神情扭曲,片刻后,口鼻皆涌出鲜血,脖颈已垂下——未来不可一世的枭雄竟催动残余内力震断心脉而亡。

李世康默然收敛好这位大师兄的尸体,转身恭恭敬敬向无极门方向叩首,而后拄着拄着竹杖离开了。

只是天下的命运从他二人起因,也由他二人止息,便可了吗?


评论(6)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